【大薛日常】这回真是薛之谦先动的手……




“薛之谦我跟你说你要这样咱俩趁早
别过了。”
“你可以把舌头伸出来嘛……这都是有科学依据的。”


对你没听错,薛老板让张大爷把舌头伸出来散热是不想让他开空调。


今天室外温度32度,体感其实还是挺…如果有小风吹拂还是挺舒服的。
薛之谦看了眼天气预报。


“谁们家科学???哎我就奇了怪了……”
“心静自然凉,你看我怎么不觉得热。”


“这还是不是我家了???瞪眼干什…哎对这也是您家,可咱能讲点民主吗?”张伟一脑门汗把头发都打湿了,“来来来往这儿看,脑门两条带鱼是不挺新鲜的?”


“哎哟这正是上好的食材。”洁洁一把捧住张伟的脸,准备‘掀起两条带鱼来’。




薛之谦不是为了省钱,也不是自己怕…确实也有点怕冷…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张伟前阵被自己莫名其妙传染的感冒还没好彻底,录影棚内气温太不稳定冷热交替的,他都咳嗽好几天了。奶奶教导我们人不能贪凉,男人尤其不能贪凉……自己从前不注意身体加上命途比较坎坷落了一身毛病,张伟资质不错好好调理还是有希望活到六十年以后好几十年的。虽然张大爷拒绝,但是薛大爷说了以后只能是老张推轮椅老薛享受贵宾待遇……这人不能一辈子老在下边儿吧……哎?有点不对。算了总之就是为。他。好。


“你就是习惯太差,大大咧咧嘛也要有个限度。没听什么猪牛鹅流感的猖獗的哎我跟你说就你这二两胆量……”薛之谦给张伟倒了杯冰水,语重心长的教导着,“不是要吓死。”


“找抽呢你……算了不废话,我楼下咖啡馆待会得了。”


“别走呀聊会,”薛之谦端着杯子堵住了张伟的路。“你看看,你走了这杯冰水是不是没价值了,是不是挺背的,是不是没人喝哎我是不喝的我很注意养生的我跟你讲。”


“你有毛病,今儿怎么回事跟我过不去?发烧把脑子烧坏了?”


“没坏,”看着张伟扭头又回了客厅,找了个看上去最凉爽的椅子瘫倒。洁洁锲而不舍的端着杯子坐在了张伟面前的地板上。“我跟你讲,你就是为所欲为的日子过太多了,想吃吃想喝喝想开空调开空调,人生还是有点遗憾的好嘛。”


“我……我什么我就为所欲为了!我不就是热了吗!你怎么那么多废话!还过吗!你这是要气死我?”张大爷实在坐不住,对付这种纸老虎必须来阴招。

“我告诉你我可有点头晕了。”

“头晕?少来你…………”


“骗你干什么啊你看我这汗,我这嘴唇颜色。”张伟赶紧抿了抿嘴,让它看上去更没有血色,“你怎么晃来晃去的,你别晃了。”

“我没晃!!大张伟你别,你别吓我啊!!?低血糖了啊??不可能吧那会还吃巧克力……”洁洁跌跌撞撞念叨着钻到茶几里头把遥控器掏出来赶紧‘滴’的一声。



计划通……

神清气爽……





“哎这就对了,我媳妇儿还是乖哒……我媳……薛之谦!?人呢???”

“你坚持住啊我我我这就来了!”薛之谦从书房里把吉他扛过来了,家里也是大了点,途中叮咣的听得张伟心直颤悠……我……我的吉他……

“你嘛……我开开空调好多了已经这是要干什么你?”张伟看着薛之谦把眼镜框摘了下来盘腿又坐地上了,“你……什么时候练的气功?”

“也不知道还管不管用……你别说话看着我。”

“啊我想看会天花板……哎祖宗别折腾了……”

“看我!!”薛老板劲儿上来了

“啊看看看急什么啊”张怂球立马坐直了。


“他们问:

♪爱人在哪里呀

♪情人又在哪里

♪负心汉在哪里

小婊砸!♪又在哪里

我说:

♪都在我的心里

♪和你住在一起

♪爱的时候就抱紧紧

♪恨的时候

选一个让他死去

♪但是留下你~”

“………………”



“铛铛~你好点了没?”洁洁扫了扫弦,“听出什么来了么!”

“听出这曲子配你这词真是又傻逼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张伟自嘲的笑了笑,“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学的《泡沫》?”

“就那俩和弦我还用学啊,开玩笑。”薛之谦把吉他递给面色红润张伟,“我就知道你是装的,原来还说‘薛老师就是糖水我看一眼低血糖就能好’现在薛老师面对面深情演奏都不管用了是吧?”

“管用着呢,”张伟把吉他抱好,然后低头搂过洁洁亲了一下,“吃一口更管用。”

“哎别烦…大老师,就刚才那首,你再教教我呗。”薛之谦敲了敲琴,冲张伟发送一个甜笑。

“你唱挺好啊,不就俩和弦么?哎你学得是我的《泡沫》吗?”张伟嘴上拒绝,手却条件反射似的扶上了琴,


“♪我点燃那盏灯火

♪向远方凝望着

♪空气都打开了

♪记忆随风散落”

“幻想美好的时刻♪

全是完美结果♪”

“♪左右一个慢动作

♪右手还是慢动作”

“……神经病啊!”

“谁让你改我词儿了!”

挺浪漫的合唱就这么毁了,张伟哭笑不得的看着洁洁,“甜水同志,以后别老让我唱这个了我总感觉自己活了半个世纪了快。”

“可是我想让你以前的记忆力也有我啊…………”

“以前有你干嘛……以前那么多不高兴的事儿,不愿意带着你受罪啊。”张伟揉了揉洁洁的头,然后使坏的一推,薛之谦四仰八叉的倒在了地上,张伟扑上去之前还没忘了先把吉他放到软和的沙发上。

“你怎么就不怕咯着我啊!”洁洁踢着腿往张伟身上怼,“我还没把吉他重要了!?”


“没有没有。”

“你好了是吧,那把空调关了。”

“没没没没好呢!”

“没好你手摸哪里……?”

“哎呦空调关了一会就热死了。”

“哎你这人………唔”

【没有肉 没有性生活】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