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同人】Talkin'(片段/完)

特好

Zucker:

我们都知道的梗。速写一发。

*

他们的促膝长谈总是在酒店里。一瓶酒一瓶茶,一个盘腿坐在床中央,一个拉了凳子坐在床边。言语用尽的时候,张伟往椅背一靠,“所以就觉得特别没劲,这帮人还不知道怎么收场。”
薛之谦弹起来拍了他大腿一下,笑得皱起眉来,“对啊!你说是不是就是这么回事情。”他的食指节随着每个字点在被单上,“而且我也没有必要在生活上讨好你嘛对不对。如果你一定要窥探,那我起码故意也要故意出一两件让你不顺眼的事情来……”
大张伟扑哧一声笑出来,缓慢地点着头,拧紧瓶盖,看向薛之谦,脸上有未散的笑意。“我觉得你其实挺清楚的。”
薛之谦耸肩笑笑,夹了个枕头,塞进背后和床板间。“我现在,”他想了想,“可能好多了,主要还是分不出精力顾虑那么多。做音乐占了太多时间。”
“哎我就好奇一点啊,”张伟身体前倾,“现在你做歌儿还那么慢条斯理的呢?”
“对。”薛之谦深深点头,“而且更久。”
“还更久。”
“对因为......说实在的,年纪也不小了,我不想总是重复以前的东西。”他碰了碰张伟的胳膊,“你肯定也明白这种感觉的。到了某个年纪,你就是不想弹吉他了。”
张伟眯起眼睛,若有所思,薛之谦继续说,“但是其实离开这种安全的,舒适领域,去做陌生的东西,我自己挺没有把握。很多时候特别磨人,我每一个咬字有时候都要重复几遍,因为拿不准是不是行,更重要是是不是我要的那种感觉。尤其到了后期要出的时候,总觉得哪里都要改,就生孩子的时候担心得突然想憋住不生一样你知道吧……”
“您也不怕憋畸形了。”
“怕呀,”薛之谦说,“所以做好了也会再让自己冷静一下。自己的生出来的哪里都好,过两天当做陌生人再看看,如果还是好再发。”他看了看大张伟,“我真的不急。我想我花几年,十几年,用心做好几首歌——而且它们各有各的好,不会被人说类同,我就值了。”
“不然爽也是一时的么。”大张伟轻声说,突然深呼吸,“也是。你这么一说我觉得都有道理,我得跟你学习。”
薛之谦摘了的眼镜放在床头柜,脑袋靠在一堆枕头里,懒洋洋地像是要睡。但他仍然笑呵呵地看着大张伟,看他的面庞被灯光投射出一半的明,一半的暗。

Fin.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2)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