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日常】午夜外滩篇




张大爷抽了个小空来上海 非要选最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 洁洁特别害怕 戴了一斤帽子半斤口罩 只露着两只眼睛和脑门前倔强的呆毛

这和旁边那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张大爷一甩头差点没把洁洁鼻血吓得喷涌而出
“帮帮忙。。。你是不是觉得狗仔也有八小时工作制 一到晚上都乖乖下班啦!!”洁洁受不了了 一边抱怨一边把棒球帽往张大爷头上扣 :“最起码把绿毛遮遮。。。”

“哎呀你别弄这个 管那个呢 ” 张伟偏头闪了过去 然后把矮一个台阶的薛揽了过来 “你平时爱这边儿溜达么 感觉吃完饭溜溜食儿还成 ”
“嗯。。。你要不先。。哎呀别躲我啦!”洁洁被勒着脖子 还不死心的垫脚够着非要给他扣上帽子
“不红的时候也还蛮常来 拍拍片 散步就很少 你知道的 我这个人还是不喜欢给人家添麻烦的。。。”
“哎哟你跟我正好相反 我就好给别人添麻烦 就你看假如一人跟你这来劲 看你特不顺眼 哎哟我这痛快 ”

“什么鬼。。。”
薛抬头看着张伟 路灯下的他眉飞色舞 非要比自己站得高一级 脚步晃晃悠悠 明明像个孩子 还要硬凹自己特伟岸的身姿 话说的越来越多 其实就越孤独
“我有的时候歌儿做累了也不知道上哪儿去 北京城挺大的可是我的地儿一直就那么一块 所以。。唉你说这个人呐真的是 ”。。。嘴一直没停

本来说好来一晚俩人看场电影 灯暗下来什么事情不都好办 可张伟非不 一定要散散德行 说不爱看那男男女女互相糊弄着玩的东西 唱情歌心脏疼 看爱情电影可能直接就去世了 洁洁没办法 同时觉得这样有点任性的球球张 还挺可爱的

俩人一人一句 就聊聊接下来的行程 听洁洁讲讲上海话 被张大爷岔会儿 慢慢时间就差不多了

俩人第二天要飞两个不同的地方 根本不能住一块 球最近清心寡欲 搞得薛也是三从四德 要分开的时候 张伟还是没有肯戴上帽子 绿毛被风吹的飞了起来 露出日渐锋利的眉眼和饱满的额头 洁洁一步三回头 拉紧再拉紧 顺便还要手忙脚乱的把张大爷刘海弄下来挡住脸
‘看电影多好。。。搞成这样。。鬼啊!’

洁洁的小白手挥动在张大爷眼前 “你别弄了累不累啊… 你热吗哎哟 …这帽子戴的我都看不见你了 你看看这哪有人你看看! ”

张大爷忍不住了 这一晚上自己除了拉到小手之外什么也没干成 连脸都看不完整 一边嚷嚷着一边把薛的胳膊拂开 顺带掠走了他的帽子和口罩 这下洁洁彻底暴露在空气中了 眼睛惶恐的快要瞪出来 滴溜溜转来转去

“哎我说你嘛呢 看我行嘛”
张大爷停住 把洁洁的小脸转向自己 脑门抵住脑门

“真是。。。”然后 啾 ~
“乖 别扭了 走一个”

洁洁老实了 没有什么事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 如果不行 就好几个

“是这样 别人越觉得麻烦我越得意 所以我非得在人最多的地儿亲你 但是 说 要是你觉得麻烦 那。。。那咱们看个喜剧也比爱情片强点啊对不对。。。”

洁洁本来还担心被拍到 缩成一团 当他看着张大爷流着光的眼睛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欸。。。 其实只要跟你在一起 那怎样都可以的”

风很大 后面两个人还在对方耳朵边说了好多话 洁洁小拳头飞起来好几回 最后一次挥在半空时 就被张大爷捧住了脸 夜色闪烁模糊 这两个人的心却温温热热


‘不看电影 还…挺好的 ’
洁洁睁开眼睛 余光扫过灯火阑珊的夜上海 这么想着 然后 眉眼被绿毛扫的痒痒

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76)
©少年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