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100问の日常①】 拜托了……



录完节目 张伟上了薛之谦的车 俩人一人手里夹着根烟 恶狠狠嘬了一口 双双瘫在车座上

“给 ……别抽了 我就也这一根了” 薛从前座拿过茶递给张伟 嘟囔着
“再不抽点烟哪能活啊 有时候还就这管点儿用 你喝吧我抽烟不喝水”张伟一边说一边翘起脚 整个人快滑到座位底下去了 然后 … 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 坐起来
“那什么你……一会有事儿吗还?”
说着话又嘬一口
“没事了 今天通告都跑完了 可能吃个饭就歇一歇 哎一起吃吧?”薛松了松衣服和鞋带 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啊……”张伟眼睛一亮“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啊要不你…… 那个 我妈最近给我拿好多东西来哎呀我都吃不清 ……
我家吃去?”



薛之谦吓了一跳 他没想到万年不主动跟别人交流平常实力敷衍的张伟居然要让他…… 这是约他去家里做客了?……我耳朵没坏吧?


“哇你妈妈对你真好 那那那我去好吗 你看你都这么瘦了你应该多吃点 这附近应该也有好吃的吧我们以前总去”薛之谦有点语无伦次 想表现的一点都不激动然后语速快了两个张伟 心里还是挺想去的 总觉得眼前这个人给他一种从来没有过得安稳又冒险的感觉 他想要离他......更近一点


“嚯 慢慢说着什么急 不是 咱们去我家吃饭又不是吃你你激动什么呀 我妈做饭真是你不吃都算白来了”张伟眼看要成 赶紧给司机报了个地址
“得嘞咱们赶紧走不然只能车上吃了”




“您这...开锁公司的?瞎看什么呢?”张伟抱着一堆东西从电梯出来 看见洁洁弯着腰别着脑袋对着锁扣禅定 头发软软的都堆在了一边 张伟忍了又忍没有冲上去揉一揉
“起来吧我开门 你看他也开不开 来来来躲开我要施法了”张伟暗爽着把洁洁挤开 脸上还是一副白内障睁不开眼
“哦 你家这门把手 好酷哦” 薛之谦握了握 内侧咯手的触感。。。这是贴了钻了?
“哎呀您真是 一般人还摸不出来”
“这么明显还摸不出来???”


“啊对啊 我家一般不来人” 说着 吧嗒 打开了门


“来来来里边儿请吧不用换鞋了我妈好几天没给我擦地了 你看着坐啊我放东西去”
“别傻站着呀自个儿家一样”张伟大声招呼着
‘马上就变成自个儿了家看到时候你还抻着什么’ 哎哟心里这个美 赶紧小碎步奔去了厨房 曼玉其实好几天没投喂了 人家忙着环游世界根本顾不上囿于厨房与爱 张伟这个深度宅吃完余粮之后几乎就没在家开过火了



“...... 哇塞!!!!!!!!!!”
“大张伟你可以的!!!!!”
“你家真的......好......嗨哦!!!”
薛之谦在客厅一嗓子把张伟这点小心思全喊成汉语拼音飞出他聪明的脑袋瓜了


薛之谦从一进门就没听见张伟说话了 从客厅灯打开的那一刻开始他觉得这简直 ...... 这个家… 合法吗


闪瞎眼的配色 豹纹和铆钉 挂着金链子的台灯 三个大大的字母贴在电视墙上耀武扬威 沙发上是各种玩偶 抱枕 还有可能是粉丝做的灯牌 大字花型logo贴在肉眼可见的任何杯子上
电子产品的线无处不在 小型音响也...泛滥成灾


‘这地方我能...玩一年’
薛之谦眼睛一刻不停的扫视着这间屋子 摸着沙发扶手坐了下来 心里的震惊还是没能散去 以前刷微博的时候好像看过什么报道说他家是幼儿园夜总会路线 看几张图片也没觉得有什么夸张甚至还觉得有点... 但是亲眼看见了...
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晃眼的还挺......好看的


“太酷了...... 没有神经衰弱真是任性啊!.....”薛心里新奇 开心 又有点复杂和 紧张


“薛你 你喝点这个吧我这别的都要放过期了 然后还有就是 我妈给我的都是半成品 你也知道我做饭还挺那什么的 你等我会马上就给你来一正宗老北京炸酱...面”


张伟把绿茶放在茶几上 又把平板和杂志从沙发缝儿里掏出来 递给他 “薛你自己玩会儿 电脑啊什么的这还几本杂志 不过都有我访谈你甭看了糟心就瞎翻翻吧也不是我买的 ”


突然又想起来了什么
“迎姐买的迎姐买的”
“知道啦我没关系的坐一坐就好 你这房子我看都要看半天还玩什么呀”薛之谦在沙发上一弹一弹的 摸摸这里 捏捏那里
“不过你自己真的可以吗 刚录完挺累的要不我帮你吧这样也快点”


“啊??别别别我不累 又不是什么硬菜对吧 这点我还是能搞定的您就擎好吧”
张伟不能让洁洁进厨房 冰箱里除了一包方便面一罐国民女神之外......


卧槽还有袋儿培根!!
‘我活了’
张伟拉开冰箱冷冻层之后 培根发出了圣洁的光芒 把它那掉地上了的鸡蛋灌饼一样的心又重新捡了起来


锅里加了点油 然后把切碎培根放里搅和了两下
‘AUV这还加什么别的啊’
然后把黄酱弄了点进去 想了想薛之谦南方人应该爱吃甜口 又挤了点甜面酱


‘沃日这葱什么时候搁’
赶紧把葱又扔了进去 调了调火 香味马上就出来了
张伟觉得自己戴个厨师帽就能上厨王争霸了 膨胀的要上天
赶紧把三块面放进开了锅的水里 没两分钟


“客官您炸酱面来咯~~~!
不过先说下 这回正宗不了了 材料有限 我黄瓜切的还不好看 不过味儿应该还成 毕竟我妈弄得酱还是相当北京 六必居亲自买的 ”


“哇塞炸酱面诶!!!
这面看着有点眼熟......
大张伟你炸酱的方便面吗????!!”薛之谦离得近了点又闻了闻 好香啊可是 这方便面真的不是在逗我吗


“啊?对啊方便面怎么了 我觉得这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呢 你看这么小小一块怎么就幻化出这么神奇的...
嗨我也甭说了 你尝尝呗”


薛之谦夹了一筷子
‘诶……这葱还有点生 ’
‘这黄酱的味道和我以前吃的不一样 甜甜的诶 不错’
‘这方便面很弹诶 是用凉水泡过?可也不凉’
‘好吃好吃’
薛之谦在张伟面前挥舞着小手吃得起劲儿 嘴巴旁边还沾了点面酱 眨巴着眼睛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厉害啊你 方便面也行 不过跟我比还是差点 我跟你讲我可是搞餐饮的”薛终于停了嘴 嘟嘟囔囔的说着 两颊鼓鼓的


张伟倒吸一口气 定了定神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托着腮
“您那还餐饮 不就菜摘吧摘吧扔锅里完事儿了”
一听这话洁洁立马就炸了毛
“喂!副业也是事业好不好!什么叫随便扔锅里?! ”


“那你还会什么 嗯?”张伟看着洁洁的嘴唇一张一合 看得入神 根本对他的话不过脑子
“哎你这什么表情啊 ??你这样的话我今天就得让你见识一下了 开玩笑”薛之谦认真了 他看张伟一脸戏谑 明显是质疑自己普陀区小王子做饭的实力 这年头没两把刷子 啊不对 勺子 还怎么在社会上混了 !? 洁洁放下筷子挽了挽袖子 站起来就要扒张伟身上的围裙


“哎你甭摘我的了 那还一配套的呢”张伟指了指门后 看着紧紧张张誓死挽尊的的薛之谦 笑了
“行啊 你 你不累就给我露一手呗 反正咱俩一会都没事 ”


家里好久都没有烟火气了 张伟看着薛之谦挽起袖子露出白白的手腕


‘啧啧啧 什么制服诱惑 还不如人家穿一破围裙好看 ’

这么想着 屁股挪到刚才洁洁的位置上 拿起筷子开始吃剩下的面 眼睛盯着厨房里来来回回的身影 一下就出了神


‘我天这面 …… 打死卖盐的 这舌头退化了吧吃不出来?’张伟现在老大爷模式不定时开启 越来越吃不了咸的
‘哎呀这甜面酱不错 下回多搁点儿’
反而越来越爱吃甜的了


嘟嘟囔囔的就闻见厨房飘过来香油的味道 薛之谦端着大瓷汤盆腾云驾雾的从厨房里飘出来了


张伟眼睛都看直了 “你你你这么会儿功夫做了一汤啊 太牛了你怎么弄得 沃……”
洁洁放下汤盆 转身又拿过来一个装着香菜的小碟子 推到了张伟面前
“听说有的人不吃香菜 我就没放 你要吃就放一点 我觉得放了好吃”


“哎哟你做什么我都爱吃放不放都行” 接过勺子尝了一口
“我说 你是不来过我家啊 这鸡蛋香菜调味料锅碗瓢勺的你从哪找出来的”张伟享受着热汤和眼前好看的男孩儿对自己心灵和视觉的双重洗礼


“你自己贴了贴纸啊 不过好几个瓶子我还是闻了闻才确定你酱油醋放反了”薛之谦洗了洗手坐了下来
“我的面你都吃啦!!!!???”


“薛……”张伟蹭到洁洁身边 拽住他的围裙 拉拉扯扯 眼神坚定又饱含深意“您以后要没什么事儿 能过来给我拾掇拾掇冰箱嘛”


洁洁笑了 看着张伟像个没长大的小孩一样拉着自己 嘴角沾着点被手抹花了的甜面酱 就顺手扯了一张纸巾准备给他擦掉 手刚举了起来 张伟像一道绿色的闪电般凑了过来 蜻蜓点水的在自己嘴边停留了一下就离开了


薛之谦懵住 看着猛喝汤的张伟 还没敢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



“听见没有啊我刚跟你说的”
张大爷面不改色的吆喝道
然后像念广告词般的


“拜托啦 薛之谦!”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年音
Powered by LOFTER